close

IMG_2815.PNG


這支MARNA多功能鍋鏟是殿長花了2個多月精挑細選出來的
畢竟已經用了上萬台幣的鍋子
鍋鏟必須謹慎挑選 一點都不能馬乎
因為鍋鏟的品質關係到鍋子的命運啊啊啊啊啊
所以到日本後 殿長差不多有2個多月都用筷子在炒菜
沒找到條件符合的就堅決不買!
但必須說 筷子能炒的東西很有限 很不便
卻又不能急於一時 所以絕不妥協
我可不想讓一支鍋鏟毀了一個好鍋

這2個多月來 殿長除了找遍網路世界
也把東京淺草的道具街有賣鍋鏟的店都翻過來了
打從一開始就鎖定較軟的矽利康材質 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矽膠鏟
殿粉們應該都知道只要有塗層的鍋是絕對不能用鐵鏟
所以鐵鏟早就被我排除到外太空去了
我沒日沒夜的把鍋鏟全研究過一輪 得到的結論是
矽膠材質雖然比起塑膠或木/竹鏟是最軟 
但並非所有矽膠的軟硬度都一樣

矽膠鏟除了軟硬度不同 造型也是琳琅滿目
好的 材質決定好後 接下來就是造型了
市面上很多鍋鏟都有濾油縫設計
但根據殿長10多年的做飯經驗
我發誓我絕對不要再買鏟面有任何洞的鍋鏟了!!!!!!!!!!
當食物卡在縫裡乾掉洗不掉也洗不到的時候你就知道有多崩潰了!!!!!

MARNA在日本是家喻戶曉的國民品牌
其實它們的矽膠鏟我很早就看到過了
當初嫌它鏟面有凹槽加上太便宜再加上不是日本製
((堂主在旁邊翻白眼邊murmur說到底還有多少個加上....
所以被列為留校查看的觀察名單上
最後實在找不到其它比MARNA更符合眾多條件的鍋鏟了
輾轉難眠 思考很久
結帳前再上網爬文做最後一次功課 條件幾乎都符合
於是很忐忑的按下結帳扭........
((堂主又再murmur說 不過是個幾百塊的鍋鏟到底是在演哪一齣
但真的不是我愛演 民以食為天 而 “鍋”命關天啊!
((此時被堂主巴頭 噢對不起我脫稿演出了

總之 就是一種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港結
很快的 鍋鏟到貨了
不愧是我尋尋覓覓2個多月的鍋鏟
果然~ 果然~ 果然~
果然沒讓我失望!!!
現在開始請耐心看我分析

首先就是我前面一再強調的鍋鏟軟硬度
IMG_2824.JPG
如圖所示 鏟面非常非常非常的軟Q
可以放肆的在鍋子裡盡情的翻炒
也可以當作刮棒刮出一條血路 ((噢 不是 是刮出一片光明
瞧 是不是跟刮棒的效果一樣
IMG_2797.PNG
鏟面除了軟之外 連邊緣都是弧形設計 完全不用擔心刮傷鍋子

不過它雖軟軟 卻很Q 這軟Q的比例非常重要
太軟的話翻炒過程鍋鏟會沒辦法支撐鍋內食材的重量
IMG_2801.PNG
再來就是一開始讓我猶豫了一下的弧形鏟面
這個設計嘛~ 有利有弊 
不知道殿粉們有沒有一種經驗
就是在快炒的時候 鍋鏟還沒翻過去
食材就先從鍋鏟上滑落到鍋子了
這個弧形設計正好解決了這個問題
這樣一來食材就不會在快速翻炒過程掉滿鍋

但缺點就是好像不太適合拿來鏟平底鍋上的煎蛋
弧形的鏟面無法與平底鍋面和蛋貼合
不知道是我手殘還是弧形鏟面的緣故
鏟進去的過程容易造成煎蛋爛掉的悲劇
IMG_2817.PNG

之所以它會被稱之為多功能鍋鏟
除了 炒 刮 之外 它還有一個隱藏版功能
就是可以用來ㄍㄧㄠˇ 易開罐拉環
((這時候堂主又出現了 說 你可以再沒水準一點啊 ((再次被巴頭
IMG_2795.PNG
還真是該軟的地方軟 該硬的地方硬呢 ((喂~ ((這裡應該沒有未成年的殿粉吧?

尺寸也是完美比例
握把長短 鏟面寬窄都適中
IMG_2816.PNG
鏟面的寬窄尤其重要
這也是被我納入選鍋鏟的條件之一
過寬過窄都不好控制
太窄 很難翻炒~ 太寬 是要去鏟土嗎?

最後又是默默被加分的那個洞啦
IMG_2825.JPG
沒錯 就是那個看似可有可無 卻又不可或缺的洞

今天的小鍋鏟大學問就上到這邊
接著有興趣的殿粉們請繼續看下去


【MARNA 多功能矽膠鍋鏟】

  • 殿長のおすすめ
 
品牌背景:
MARNA今年邁入第146年,起初是做刷具起家,
之後轉型成為大規模綜合家庭用品製造商。
近期則是以各種可愛造型、繽紛色彩的菜瓜布聞名。
 
商品特色:
  1. 軟Q有彈性的矽利康鏟不傷鍋
  2. 無濾油細縫好清洗
  3. 鏟面銜接握把的角度順手
  4. 握把長度/鏟面寬度適中
  5. 高耐熱材質
**小叮嚀
*切忌讓鍋鏟在鍋裡空燒,超過燃點恐會釋放有毒物質


商品規格:
  • 材質:尼龍66,耐熱200°C/矽橡膠,耐熱230°C
  • 尺寸:8.8*3*29(cm)
  • 顏色:
  • 洗滌方式:洗碗機O/烘碗機O
     
《下單前請先詳閱購買說明書》
  • 海運預購$490
  • 7天空運$510
  • 訂單合併,另有優惠
 

最後歡迎成為殿堂的一份子
粉專內有其他有趣好玩的新鮮事等你來湊熱鬧窩
arrow
arrow

    和風の殿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